汽車換輪胎不知道買什麼品牌?看完這篇文章心中有數了(高雄輪胎、高雄四輪定位、高雄鋁圈)

2023-12-14

一般來說3-5萬公里就需要更換輪胎,或者是看胎面的磨損標記去更換,另外如果輪胎鼓包、胎壁有碰傷要儘快更換。

家用車在正常來說,可行駛3~5萬公里,如果正常調胎(每8000公里)時,總里程可比沒調胎的多5~15%左右,另外正常檢查胎壓也是增加輪胎使用里程的一大重點。這個另一篇再來說明~

那到底該買什麼品牌呢,接下來跟大家簡單說明各品牌優劣。

倍耐力

pirelli elect.jpg

倍耐力起源於19世紀後期,是最早的輪胎廠家之一,它屬於運動型輪胎,最早贊助了F1,也贊助了WRC賽事,對喜歡激烈駕駛的人來說,倍耐力絕對是首選,因為倍耐力抓地力無庸致疑,堅靭的胎壁,雖然舒適度上會失去一點,但高強度的支撐性與精準的路感回饋,增加了駕駛的循跡性與操駕感;倍耐力的價格在高檔輪胎里屬於中等偏上,因應市場需求,部分花紋輪胎已移至中國自動化工廠產線生產,由於倍耐力為多種類配車胎之輪胎生產廠商,故多數高階車款與馬力性車款都看的到倍耐力輪胎的蹤跡。喜歡高性能抓地力與操駕樂趣的車主,選倍耐力沒錯!

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銷售額連續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目前為第二名,2014年集團總銷售額達3兆6739億日元,穩居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名之列。普利司通曾經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法拉利車隊、威廉士車隊、豐田車隊、米德蘭車隊和超級亞久里車隊提供輪胎,現已退出F1輪胎供應商。

普利司通屬於比較中性的輪胎,各方面性能都過得去,高端品牌中耐磨性好,奧迪A8、奔馳S級等高端車型也有配套。在Auto Bild汽車畫刊和美國消費者報告的評測中,普利司通整體表現中庸,沒有特別的長處,也沒有明顯短處,價格不算便宜,略低於米其林、固特異,選它一般也不會出錯。

米其林

米其林源於19世紀的法國,銷售額長期處於世界第二的水平,目前是第一名,首條自行車可拆卸輪胎、首條轎車充氣輪胎、子午線輪胎均出自米其林。

米其林屬於舒適性輪胎,噪音也非常小,但後期噪音特別大,主要配套一些頂級品牌汽車的中端產品。Pilot Sport 系列是卓越性能的標杆,提供從專業賽道到日常道路的不同選擇。雖然價格十分昂貴,但兼顧了性能與舒適性;PRIMACY系列,提供了舒適感與長效經濟性。選擇米其林,品質絕對沒問題,但口袋要夠深~

馬牌

德國馬牌輪胎,又叫大陸輪胎,它給人最深的印象是靜音舒適,一說到靜音舒適輪胎,大部分人應聲而出的是馬牌和米其林,無論其他的輪胎品牌如何宣傳自己的靜音舒適,但人們對靜音舒適性認可的唯有馬牌和米其林,而馬牌又是其中最好的,但缺點與米其林很類似,就是中後期的輪胎噪音就沒有原本那麼安靜了,甚至會吵到受不了。

購買輪胎時,馬牌往往都是那些喜歡靜音舒適的車主心儀對象,不過要考慮自己口袋。畢竟,馬牌作為頂級的舒適型輪胎,它的價格不菲。馬牌輪胎普遍舒適性都不錯,還有失壓續跑的特殊輪胎,只是耐磨性能一般,所以追求經濟耐用的車主就請忽略它吧。

固特異

固特異輪胎的優點是耐磨、輪胎偏硬壽命長、抓地排水好,缺點是愛夾石子、噪音比較大,固特異是銷售額世界排行前五的輪胎品牌,營業規模稍次於普利司通和米其林。也是早期的F1輪胎供應商,因而出了一款EAGLE F1系列的輪胎,強調性能與操控,近年來在亞洲市場大受好評,另外還有提供多款經濟節能輪胎,提供中間價位的輪胎選擇。

登祿普

登祿普是第一個做出橡膠輪胎的人,而且他是個獸醫。在國際上也是個純高端品牌,從原配胎就能看出來,奧迪A8,BEZ S600,BMW5系X5/X3,VW等,價格算中等價位,而高端輪胎的價格也還能夠接受。而登祿普針對其他售後市場的情況,適當降低了部分小型號輪胎的定位,雖然靜音舒適性不如米其林和馬牌,抓地力不如倍耐力,比較中性類似普利司通,但這樣一來使其產品能夠滿足幾乎全部車型的需求,價格比較合適。

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篇對登祿普的評論:不敢說登祿普是最好,但是性價比最高的輪胎。如果你偶爾會小玩一下你的車,又對舒適靜音性有所要求,價格也不希望太貴,登祿普是不錯的選擇。

韓泰

韓泰輪胎是越來越多品牌車型的原配胎,有像MACAN、MINI、GLC、TESLA等車型,由於這個緣故,它在換胎市場能占很大的份額,韓泰輪胎的優點是耐磨,便宜,性能中上,近年來配方變更,寧靜度提高,售後市場的更換率提高非常的多,且在整體品質表現上,比同為韓國品牌輪胎的其他品牌要來好的多~

橫浜

Yokohama輪胎在靜音、節油和舒適性方面非常不錯,但各型號輪胎的冰面制動與濕地制動表現均很一般,使用Yokohama輪胎在濕滑路面一定要注意車速,但乾地的抓地性能是非常高端的。橫浜輪胎作為原配胎的車型主要集中在日系車,轎車類的有本田、豐田和BENZ E-Class等,SUV也有多款車使用其原配胎,而橫浜在高性能輪胎上也推出多款,如AD09等輪胎,在日本是一個屬LV等級的輪胎品牌,所以價格不菲,想感受日本極緻精細的輪胎,不仿可以試試橫浜輪胎。

瑪吉斯

瑪吉斯是台灣正新與日本東洋輪胎技術合作的產物,是正新橡膠旗下高端輪胎品牌,產品行銷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通用、福斯、福特、日產、豐田汽車等知名汽車廠商提供配套輪胎。

瑪吉斯輪胎的特點是比較耐磨,低滾動阻力小,產品性價比較高,雖然說瑪吉斯跟很多進口品牌還有差距,但作為後起之秀,全球輪胎銷售額排行瑪吉斯位列前15,也是非常優秀和值得信賴的輪胎品牌。

佳通

佳通是一家家族企業,是汽車的主要生產商。成立於新加坡,1993年正式進入中國。嘉通已經成為國內外第一的知名汽車品牌輪胎,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一名。
新加坡佳通輪胎的特點是耐超載,抗暴性能好於國際知名品牌,性價比高,同價位的品牌輪胎中佳通的耐磨度比較好,輪胎的性價比也很高,整體來說佳通的口碑不錯,
如果要替換價何實惠的輪胎,佳通是個不錯的選擇。

錦湖

錦湖輪胎歷史源於1960年,目前已成為全球大型輪胎製造企業之一,擁有完備生產線,覆蓋乘用車輪胎、商用車輪胎、高科技輪胎等多個類別。

錦湖輪胎優點:性價比高,同等價位的品牌輪胎它的耐磨度好,耐超載力不錯。缺點:輪胎紋路過於密集,紋路縫隙大,石頭很容易卡在裡面從而增加油耗,並且錦湖輪胎整體胎噪控制不是很好,高速行駛噪音會比較大,油耗偏高;抓地力一般,容易鼓包。

諾基亞

芬蘭諾基亞NOKIAN輪胎是全球唯一專注於北方輪胎需求的輪胎品牌,銷售額在全球排第19名。1934年研製並生產了全球第一條冬季輪胎,在全世界唯一永久擁有北極圈的雪地胎測試場,Hakkapeliitta系列產品享譽全球。

諾基亞在挪威、瑞典、芬蘭和俄羅斯等國家占據很高的市場份額。有意思的是,為提高冬季輪胎在冰雪路面的抓地力,諾記在胎面膠配方中加入了一種新的可再生材料——菜籽油。

2014年發明了世界首條能自動伸縮的鑲釘輪胎;2015年,在ZLineSUVLineSUV輪胎胎側中添加太空衣防彈衣合成纖維,來增強胎側結構,也是胎側加強結構首創。《auto motor sport》、歐羅巴汽車協會(ACE)、《sport auto》等測試將其列為「推薦」品牌,性價比很不錯。

固鉑

固鉑輪胎有近百年的歷史,是北美第二大輪胎製造型企業,固鉑公司在全球輪胎置換領域處於領導者的地位。目前,輪胎銷售額在行業內處於世界前20。

特點就是只做替換輪胎市場,也就是說固鉑輪胎不會隨著整車出廠,都是買了車之後覺得原配輪胎不夠好,才去換固鉑輪胎的。

所以它的東西都還不錯,要不然賣給誰去。它有轎車胎、越野車胎、工程車胎和賽事專用胎。主要是抓地力、排水性很好,胎肩硬噪音略大。它的越野車胎口碑很好,越野圈子裡很多換他家發現者系列的,近期被固特異給收購去了。

百路馳

百路馳是米其林集團除了米其林品牌外唯一一個全球行銷的品牌,主要涉及的是SUV和越野車使用的輪胎,而普通轎車幾乎沒有百路馳的。本田CR-V的部分車型原廠裝備的就是百路馳Traction T/A Spec輪胎,這是一種強調耐用性和操作性的SUV公路輪胎。除此之外,百路馳還提供針對全地形的越野輪胎All Terrain和針對泥濘路面的Mud Terrain系列,是越野胎中的米其林~

威特(vitour)

威特輪胎的生產基地是德國,國內基地是山東。 威特輪胎是當今世界優良輪胎品牌之一。該品牌創立於德國,威特品牌自誕生以來,始終致力於全世界綜合路況複雜地區輪胎使用者的需求進行設計與生產,
經過多年的輪胎經驗總結,造就了威特輪胎耐嚴寒、耐高溫、舒適,靜音,環保安全的優異性能,長期受到世界著名汽車製造廠商的認可。
特別一提的是,威特輪胎的競技輪胎在招募了品牌大廠技術人員後,研發出甚比大品牌競技輪胎的優質產品,在日本與東南亞廣受好評,台灣目前測試中~ 威特輪胎的產品特點: 1.環保:優選的環保材料生產工藝,在輪胎的生產階段和使用週期內,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高里程:獨特的高里程配方,使威特輪胎使用壽命及行使里程得到大幅提高 3.低噪音:符合歐盟最嚴格降低噪音的指令標準,獨特的降噪設計 4.安全:高強度胎側及寬胎基設計,安全性較佳

當然輪胎品牌還有很多,改天再來討論~

雄輪胎更換–高雄鋁圈–汽車維修–四輪定位–鋁圈–避震器–底盤維修–輪胎